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委动态
索引号: 431100042/2019-010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19-03-20
名称: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直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号 :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直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9-03-20           来源: 市直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直工委进驻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玉林就巡察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复权就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市直工委书记郑文飞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郑薇、李湘琼,联络员蒋满军和组员濮梁洪、扶张雄、周遇、眭加厚、桂寒松,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市直工委调研员、各委部室主要负责人、市直纪工委和工委组织部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杨复权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是巡察的根本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市直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

刘玉林指出,市直工委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把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市委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监督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市委对市直工委开展的巡察,既是对市直工委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市委巡察组和市直工委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市直工委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郑文飞表示,工委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领会中央精神、正视存在问题、展望事业发展提升自己的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支持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做到服务到位,积极配合落实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协调配合要有序有力,提供情况要务实真实,服务保障要细致细微,保密纪律要严明严守。要推动工作进位,注重抓好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自觉做到主动查改、主动作为、主动创新

本次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察期间(3月19日—5月2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5364470914 ,专门邮政信箱:449625689@qq.com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直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