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42/2018-01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18-10-19
名称: 深入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    
深入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合力,9月30日上午,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工委书记郑文飞的带领下赴祁阳县三口塘镇满明村开展“深入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并就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帮扶计划、帮扶困难和帮扶需求进行了交流探讨;三口塘镇人大副主席李建军给大家作了扶贫业务辅导,讲解了最新的脱贫标准和贫困户档案资料填报要求,分享了与贫困户沟通的心得体会。

重温入党誓词

李建军同志作扶贫业务辅导

随后,大家深入到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讲解中央和省、市委精准脱贫政策和支农惠民政策,讲授脱贫验收标准,了解生产生活变化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扶贫措施进展情况,倾听他们对脱贫致富的意向,让他们了解党的政策、听到党的声音,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自立更生,携手铺开脱贫致富路。

郑文飞同志走访结对贫困户

党员们认为,把主题党日活动放在结对村开展是锻炼党性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党员作用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实的帮扶举措,助力贫困户脱贫,贫困村出列,为打好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型科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