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42/2019-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19-10-16
名称: 永州大讲堂开讲《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
文号 :    
永州大讲堂开讲《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
2019-11-13           来源: 市直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2019年永州大讲堂第七期讲座在永州会堂开讲,邀请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研室副教授、战略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庆作《国际战略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永州军分区政委冯紫英主持讲座。

刘庆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和鲜活的实例,从美国全球战略调整、俄美等大国的复杂关系、中东多国政局动荡、中国周边复杂的安全环境以及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和深刻剖析。使与会者对当前的国际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周边安全环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思维层次和思想觉悟,强化兴武强武的政治自觉,强化把国防工作落到实处的使命感、责任感;要营造爱军尚武的浓厚氛围,充分挖掘和弘扬永州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广泛开展国防、人防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宣讲活动,真正形成全民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良好局面;要发扬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站在强国兴军的高度,支持关心国防建设,积极投身人防工作,党政军民齐心协力,满腔热忱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搞好服务、当好后盾、做出贡献,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国防建设互助双赢。

此次讲座由市直工委牵头,市人防办承办。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市人防办全体人员,各县分管人防工作副县长、人防办主任、副主任、信保股长,冷水滩区、零陵区分管城建工作的副区长,近1000人参加。(黄型科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