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42/2019-011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19-08-31
名称: 关注经济发展,2019年永州大讲堂第六期讲座很精彩!
文号 :    
关注经济发展,2019年永州大讲堂第六期讲座很精彩!
2019-11-13           来源: 市直工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30日,永州大讲堂第六期讲座如期在市委礼堂举行,特邀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王理宗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金分别作《融合大湾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和《招商引领 产业驱动 产业园区整体运营解决方案专题讲课两堂课从不同的角度为永州的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赢得了听课人员的阵阵掌声。

上午:王理宗主讲《融合大湾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王理宗,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界别发言人、广东省青少年成长导师。现任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金融俱乐部主席、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常务副会长、兼任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和战略顾问。同时,担任多个城市的经济发展顾问。荣获“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中国儿童慈善大使”、“广东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组织创新奖”“广东省十大会长人物”,“深圳社会组织十大功勋人物”等殊荣。

上午的讲座由市直工委牵头,市工信局承办。政府办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曾宪孝主持。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工信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各县区科工局、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共900多人参加。

王理宗围绕“深圳及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启示”“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及实现路径”“如何实现大湾区与永州的有效链接”“永州必须抓住的五大机会”“对永州招商工作的几点建议”五个方面,为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整个讲座紧扣时势,紧贴实际,案例丰富,讲解透彻,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他提出的永州必须要把握好转型升级、消费升级、融入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一带一路五大机会的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曾宪孝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科学的思路方法、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抓好承接对接,确保永州在承接产业转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上走在前列。

   下午:李文金主讲《招商引领 产业驱动 产业园区整体运营解决方案》

主讲人简介:李文金,湖南醴陵人,中国共产党党员。1978年参加全国高考,进入中南大学(原中南矿冶学院)粉末冶金系学习。1982年毕业,分配至湖南涟源钢铁厂(现华菱涟钢)工作,历任车间主任、团委书记、烧结厂厂长、质量处处长、进出口公司经理、计划处处长等职务。1996年,在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火炬城自主创建长沙金荣科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铁矿石贸易、国内钢材贸易。2002年,公司更名为湖南金荣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至今。先后被授予团中央“跨世纪青年人才”、“湖南省青年突击手”、 “全国关爱员工优秀企业家”、“湖南省十大经济人物”、“湖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下午的讲座由市直工委牵头,市商务局承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石艳萍现场聆听,副市长李旦梅主持。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党员代表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分管工业或招商党委、政府副职工业园区书记主任,县区发改局局长、工局局长、商务局长;永州经开区党政班子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共1000多人参加。

李文金董事长结合金荣集团的成功案例和工作实践,“以招商为引领”“以创新服务为平台”“以园区建设为根本”等三个大的方面,全面系统地讲授了产业园区整体运营解决方案,理念先进、模式创新、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进一步深化了听课人员对产业园区建设运营的认识,对永州市的园区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就如何做好园区建设工作,李旦梅强调,真学真用,把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园区的发展和实践中去,运用到135工程”升级版建设中去。要抢抓机遇,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园区建设。要久久为功,紧盯主导产业链、特色产业链建设,加快建链、补链、延链、强链进程,按照产业客商库、项目库,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引、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积小胜为大胜,争取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加快实现“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战略目标。(黄型科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