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时政要闻
索引号: /2022-0036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21-12-30
名称: 政协永州市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洪武发表讲话 蒋善生作报告
文号 :    
政协永州市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洪武发表讲话 蒋善生作报告
2021-12-30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而共同奋斗

政协永州市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朱洪武发表讲话 蒋善生作报告

1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永州会堂隆重开幕。摄影 何卓

永州新闻网讯(融媒体政协报道组 永州日报记者 黄玲玲)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凝心聚力共谋发展。1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永州会堂隆重开幕。肩负着600多万永州儿女的殷切重托,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汇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绘就永州未来五年发展新蓝图,开启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新征程。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委书记朱洪武,省委派驻永州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谭知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谢景林,五届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桂砺锋、潘衡湘、魏秋云、黄玉芳、蒋井泉、蒋良铁、姚如男、韩顺华、顾晓姣。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老同志有:单铸飞、侯文、陈刚、周玉梅、钟君、张嘉庆、何恩广、张建坤、刘玲军、唐能武、罗建华、欧阳元初、唐盛世、陈金荣、唐定、孔宪访、郑邦淳、谢朝月、李良铁、唐松成、谭政、伍华安、王雄、艾可知、周小驹、袁火林、周益志、李农妹、胡先荣、艾艳君、吕斌、魏湘江、冯德校、严兴德、李旦梅、刘卫华、车丽华、肖扬、肖质彬、吴恢才、杨军元、文绍涛、宋可福、欧阳德群、何冲龙、彭爱华、黄萍、龚文启、周伟任、伍军、曾宝成、李钢、许洋名、黄小明、翟惠根、黄冰、唐海君。

12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永州会堂隆重开幕。摄影 何卓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省委派驻我市“两会”现场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谢景林、潘衡湘、魏秋云、蒋井泉等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398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到392名,符合规定人数。

8时30分,谢景林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在会场奏响。

市委书记朱洪武发表讲话。摄影 政协报道组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委书记朱洪武发表讲话。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大为改观,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文化建设步伐加快,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政治文明稳步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永州的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服务大局,彰显了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坚持聚焦民生,展现了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坚持团结各方,凝聚了和衷共济的强大合力;坚持锐意进取,探索了协商民主的有益经验;坚持创先争优,迈出了自身建设的坚实步伐。

朱洪武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了“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发展目标,擘画了“加快建设‘三区两城’,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的美好蓝图。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始终,站稳政治立场、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组织保证;必须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工作始终,围绕“重点”开展政治协商,紧扣“难点”开展民主监督,聚焦“热点”开展参政议政;必须把增进团结民主贯穿工作始终,在政治引领中凝聚合力,在履职实践中凝聚合力,在团结联谊中凝聚合力;必须把提高履职能力贯穿工作始终,着力加强和改进市县两级政协工作,着力探索和创新基层民主协商,着力建好和管好“两支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而共同奋斗。

朱洪武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各级党委(党组)要持续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五届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作报告。摄影 何卓

受政协永州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蒋善生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工作,并对六届市政协工作提出建议。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五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发挥党建在政协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竭诚履职、为民尽责,始终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的全过程;敢于创新、勇于争先,始终走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永州路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在全市工作一线彰显政协责任与担当;自我加压、自我完善,始终推动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蒋善生说,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县政协的定位和职责,必须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必须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必须大力推进“两支队伍”建设。蒋善生在报告中对六届市政协工作提出建议: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二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献计出力;四要广泛凝聚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强大正能量;五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坚定不移走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永州路径”。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作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意见建议督办情况的说明。文绍涛代表五届市政协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杨军元作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点评。

会上,段发生、唐海涛、张伟、陈丽萍、周云玲、熊爱华、李瑞霞7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主任),驻永省政协委员,市直各部办委局中心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驻永中央、省属正处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永州异地商会负责人应邀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