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机关快讯
索引号: 431100042/2019-010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19-03-11
名称: 福田茶场“茶廉文化”研学实践活动今开启
文号 :    
福田茶场“茶廉文化”研学实践活动今开启
2019-03-11           来源: 福田茶场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0日,湖南省福田茶场迎来了祁阳一中70名中学生。这是福田茶场“茶廉文化研学实践”活动首批中小学生进茶园,在弘扬茶文化,将茶文化与学生教育有机结合,让永州市中小学生在研学识茶、采茶、制茶、泡茶、品茶、敬茶的一举一动中真实践行茶礼茶德,在自己家乡的茶园中体验茶俗茶情,认识中华千年茶文化,了解“茶廉一脉”的文化理念。活动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2019年,将有10000名中小学生陆续走进福田茶场,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走进福田茶场十一中队茶园,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茶树吐着新绿,一片生机勃勃。“这样的芽尖,大概需要40000—50000枚才能制成500克上等的甘露......”,同学们在专业的解说中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采茶的体验中懂得了如何甄选优质茶叶,也体会到茶农的辛苦。

在茶叶实验工厂里,同学们惊讶发现经过摊放、杀青、揉捻、炒青等层层工序,采摘回来的新鲜茶叶变成了鲜、嫩、醇的好茶,大家对制茶师父高超的技艺赞不绝口。

茶艺表演现场,永州的佳茗精美的茶具、专业的讲解、娈婉的仪态,让同学们对茶艺文化产生无穷的向往。

观看福田茶场特别为中小学生制作的茶叶科普片及茶廉文化课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的好学劲儿和表现令现场的老师们十分感动。

学生雷定寰听完讲解后和同学们交流,“这里有很多我们课本上学不到的内容,能够实地参观学习,还能亲自体验,这样的学习方式,我们很喜欢”。

福田茶场依托本场丰厚的茶生态资源,充分利用“茶廉文化”这一教育平台和茶事体验基地设有茶学知识和茶廉文化讲座、茶艺表演和实务操作、采茶制茶体验、扦插育苗实操、茶廉文化苑、清心园、茶叶品种园和茶叶观光园等十余个课程,主要面向中小学团体组织开展日常、节假日、寒暑假等多种形式的自然教育、科普教育、研学旅行等活动。打造永州市唯一一家集游览茶园风光、传承茶廉文化、体验茶事活动为一体的文旅研学基地。(福田茶场办公室文华锋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