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机关快讯
索引号: /2022-003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22-03-02
名称: 市财政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文号 :    
市财政局: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2022-03-02           来源: 市财政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8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会议。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建华主持会议,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五)》和电视专题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守护国之大者)》,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市六届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重要时刻,省、市纪委召开全会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传达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既是对同志们的严格要求,也是为财政部门履职尽责保驾护航。要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惩治腐败、完善制度等领域共同发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高开展“镜鉴”专项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真正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侵”的效果。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聚焦财政职能和中心工作,在扎实开展违规举债、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持续深化工程建设招投标专项整治、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开展惠民惠农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等市纪委全会明确的重要工作中充分发挥财政作用。三要严肃纪律,令行禁止。要切实把握好人生之路、从政之路,谨防心存侥幸、官商不分、公权私用,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事”,当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切实增强以纪律执行纪律的坚定性和实效性,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