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机关快讯
索引号: /2022-004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22-08-16
名称: 市税务局:支部结对共建 税企发展同行
文号 :    
市税务局:支部结对共建 税企发展同行
2022-08-16           来源: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1日,市税务局办公室党支部、零陵区税务局朝阳税务所党支部、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特种装备分公司党支部在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惠企纾困助发展”为主题的支部结对共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邹志伟,二级高级主办唐双祁,零陵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欧阳晓华等领导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税务部门长期以来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3个党支部联学共建,为我们提供了相互了解、共同进步的机会,我相信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将在推进支部建设、增强税企互信、促进企业发展上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开始,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张宏生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

活动中,税务干部先后参观了公司制造车间、湖南地方军工三线建设史陈列馆,了解公司先进生产工艺与公司历史文化;34名党员在陈列馆党员活动室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3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本支部基本情况,增进相互了解,加深税企感情。

为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邹志伟以“增强宗旨意识 站稳人民立场 持续发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3个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围绕“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为什么要增强宗旨意识、如何做好‘三员’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三部分展开。

邹志伟在党课中提出,党员干部、税务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优质高效服务贯穿到政策宣传、纳税辅导、优惠办理、操作执行、政策落地等各个流程、各个环节,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对策、更扎实的作风,服务市场经济主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结束后,税务部门向湖南兵器建华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发放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等最新税收政策宣传资料,零陵区税务局朝阳税务所负责人还向公司专题介绍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纳税服务新举措。期间,针对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财会人员等提出来的涉税费业务问题,税务干部进行了认真解答,对符合政策的问题,现场给出了解决建议;对不能当场解决的,一一记录下来研究分析,并承诺尽快反馈结果。

活动最后,税务部门和公司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小结发言。“税企共建活动是搭建税企融合、互学、共进的纽带桥梁,我们要通过细化的、具体的、长效的系列共建工作,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活动成效转化为税收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动力和业绩,共同打造税企互信共赢的典范,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欧阳晓华总结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