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机关快讯
索引号: /2022-004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22-07-27
名称: 市人大:把党课搬进影院 让党性教育“活”起来
文号 :    
市人大:把党课搬进影院 让党性教育“活”起来
2022-07-27           来源: 市人大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支部联合开展“光影铸魂温党史 红色党课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影片《狙击手》,传承红色精神,加强党性修养。

《狙击手》以抗美援朝战争鲜为人知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处境下,为营救战友获取重要情报,与敌军开展以枪换命的热血捍卫,电影情节从小切口入手,以小见大展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们不畏牺牲、可歌可泣、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

提起上党课,不少党员的印象是“我说你听,照本宣科”,常常是“讲者口干舌燥,听者乏味枯燥”。此次党课通过观看红色影片,让影院变“课堂”,影片变“教材”,党员干部主动从电影情节中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厚植爱国情怀,瞬间让“枯燥”的课程“活”起来,为党员同志送上一顿非常受欢迎的“精神大餐”。

这次集体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的历史,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把从红色电影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