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机关快讯
索引号: /2023-004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23-03-06
名称: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号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6           来源: 市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省委、市委要求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对照检查,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政法委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班子成员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建坤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张建坤带头,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建坤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反思,努力改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好表率,忠诚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项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坚决扛牢整改整治责任,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不推诿、不敷衍,坚持分类整改,制定整改措施,逐个问题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形成整改清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抓好制度建设,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要以身作则强表率,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坚守底线,把从严治党、改进作风落到实处。要团结奋斗促发展,要抓政治建设,锻造过硬铁军,抓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稳定,抓试点创建,做到首试必成,抓法治保障,护航经济发展,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贡献政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