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机关快讯
索引号: /2023-004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23-02-28
名称: 【市妇联】开展“莲姐姐”微宣讲比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文号 :    
【市妇联】开展“莲姐姐”微宣讲比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2023-02-28           来源: 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我们每个人都要把实现家庭梦融入到民族梦之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挖掘和选拔一批优秀宣讲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2月23-24日,由永州市妇联举办的永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二十队”之“莲姐姐”微宣讲优质课比赛在冷水滩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的34名选手在此一显身手,以深刻的理解、缜密的思辨和流畅的表达,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比赛中,各位选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岗位、亲身经历、身边典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含深情地讲述。内容既有参加工作以来的切身感受,也有历经岁月洗礼的人生感悟,既有为人民办实事的工作探索,也有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生动实践……一段段精彩纷呈的宣讲,不仅讲出了“百姓味道”与“时代味道”,更诠释着选手们对初心使命的解读,让听众在春风化雨中感悟理论宣讲的魅力,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内涵。


本次比赛从2023年2月初正式启动,陆续收到54名巾帼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审和现场初赛、决赛比拼,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6名。并择优选聘20名参赛选手为永州市妇联“莲姐姐”微宣讲志愿服务队的讲师。

一步,永州市妇联将着力打造“莲姐姐”微宣讲品牌,采取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莲姐姐”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进城乡社区、进学校、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妇女群众身边,扎根在妇女群众心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