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组织建设
索引号: 431100042/2018-008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直工委 发文日期: 2018-02-12
名称: 真刀真枪真交锋  见人见事见思想
——市直工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号 :    
真刀真枪真交锋  见人见事见思想
——市直工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2-1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8日,市直工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工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开出“辣味”,开出成效,市直工委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做到了“四个认真”,既“认真学习研讨、深刻领会精神,认真征求意见、主动认领责任,认真谈心谈话、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撰写材料,对标查摆问题”。共征求查摆领导班子问题15个,领导班子成员问题21个,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钢、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段发生到会指导。同志对如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指出,要本着促进团结、促进发展,对组织、对个人高度负责的精神敞开心扉、直言不讳,对照检查要做到不讲成绩只讲问题,相互批评要做到直截了当,不弯弯绕绕,要见人见事,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和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之后,工委书记郑文飞同志代表市直工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整个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思想“刨根问底”,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对照检查环节结束后,段发生同志对市直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既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还提出了整改的建议和要求。

最后,郑文飞代表市直工委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市直工委将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收集和查摆的问题,立即采取行动、认真开展整改,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深化调查研究分类施策,整改一件销号一件,防止问题整改悬空。对于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上下联动、整合力量,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整改纠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强化立规执纪,着眼于推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党建制度体系建设的巩固提升。(雷鑫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永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湘公网备案 43110302000125号
  湘ICP备05009375号    网站地图